面試必問期望薪資 職涯專家建議「一定要敢開」!
Facebook分享縮圖

面試必問期望薪資 職涯專家建議「一定要敢開」!

面試必問期望薪資 職涯專家建議「一定要敢開」!
作者:1111人力銀行     來源:1111人力銀行| 2022-03-22
期望薪資怎麼談?1111「求職講座」滿滿的面試必考題與完美解答影片,免費提供給大家,讓大家不再頭痛薪資議題!

「期望薪資」是求職者在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必考題之一,不過該如何回答才能拿到公司願意給的「漂亮薪資」,總是讓求職者想破頭。其實在產經新聞網「求職講座」欄目(https://bit.ly/3DnSaIx)中,或1111 YouTube官方頻道(https://bit.ly/3BsqX5J)裡,有許多包括職場達人與各產業企業人資或主管所分享的必考題與最佳解答,歡迎前往看看這些專家怎麼回答。

 

從企業資深人資轉型為職涯專家的小米老師就建議,大家一定要「敢開」,同時已有工作經驗的非新鮮人,也不要再說「依公司規定」。至於怎麼寫,首先哪個職務的薪資概略落在範圍一定要先做功課,像是1111人力銀行的薪資公秤,就能提供市場行情供大家參考。其次,可以用區間的方式,或多少以上的方式,但請記得一定要在自己能接受的最低薪資以上。

 

有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工作板上發文,想了解若被問到「期望薪資」時,大家都怎麼回答?他提到,前幾天看到關於面談薪資的議題,上面寫著不要太快被否決或是增加錄取率的機會,「就是先說:主要依照公司規定,不過請問一下,以目前我的資歷,在貴公司可以拿到多少起薪?」

 

不過原PO納悶,「反過來思考,這樣做就很容易被老闆用一個偏低的起薪開價給你,又要怎麼拿到不錯的薪水呢?」因此想詢問「大家有什麼方法,可以談到好薪水又不會因為開過高而被老闆拒絕」。

 

該則貼文吸引許多網友熱情分享答案,「我是直接報一個數字(我能接受的最低薪資+10%),如果對方面有難色就謝謝再聯絡就好」、「當然是開一個當你開始工作之後就算一堆屎也能吞下去的薪資」、「要是人力銀行上面有寫薪資範圍,我一定開最高的那個。要是寫面談,就要去做功課了,我會開的比網路上的資訊還高一些,成功就賺到,失敗也只是回到正常薪資或不錄用」。

 

另外有網友指出,通常先報價的會吃虧,因為可從數字知道對方態度,若對方真的很想要你這個人就會報高,因為會害怕若壓低價錢,人才就直接走了,但若他覺得可有可無,那自然報價就會低。

 

不論是產經新聞網的「求職講座」欄目,或是1111YouTube頻道的「求職講座-知名企業」、「求職講座-職場達人」播放清單,都有許多專家的意見可供網友作為解答。有關求職面試的薪資議題,包括職涯專家何啟聖分享「不同年齡的你 該如何談薪資呢?」(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546)、企業資深人資小米老師講授「必勝履歷攻略大公開」(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146)等,都有說明期望薪資該怎麼談,歡迎觀看1111精心製作、免費提供給大家觀賞的求職講座影片。

搶進高科南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