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離職的藝術 履歷空白期 職涯專家來解答
Facebook分享縮圖

求職面試/離職的藝術 履歷空白期 職涯專家來解答

求職面試/離職的藝術 履歷空白期 職涯專家來解答
作者:1111人力銀行     來源:1111人力銀行| 2021-12-21
網友五花八門的職場困擾,到底離職要如何華麗轉身?履歷又該怎麼寫?來看20年人資經歷的楊輝萬教你如何克服職場難題!

2020-10-05 上午 10:05 記者陳尹柔/綜合報導

知名人資專家 、香港商亞妮斯比人力資源暨行政管理部經理楊輝萬,為大家解決求職、轉職、離職的疑難雜症!網友五花八門的職場困擾,到底離職要如何華麗轉身?履歷又該怎麼寫?來看20年人資經歷的楊輝萬教你如何克服職場難題!

網友困擾1:

公司查得到我履歷公開嗎? 而我錄取後,公司竟然還繼續開著同職缺?

A:公司的確可以查到沒有關閉履歷的求職者資料,建議只到工作之後可以先關閉履歷,相對來說公司也會擔心新錄用的求職者也許有變數,所以職缺可能也不會第一時間關閉。

網友困擾2:

沒錄取幹嘛要我交資料,我應該給嗎?

A:目前各公司都很重視個資法,所以大部分公司不會事先收個人資料(身份資料、帳戶資料等),因此楊輝萬建議求職者遇到這類情形,可以直接向對方拒絕。

網友困擾3:

履歷有空白期,在履歷上及面試時應該如何應對?

A:人資最重視的就是誠實,建議求職者可以坦白告訴面試官當時的情形,不論是準備國考、自由接案,雖然可能會有遞減效應,但空窗半年、一年影響並不大。只要誠實為上,履歷有空白期也不必擔心被扣分。

網友困擾4:

轉正職前想換部門,應該如何跟人資溝通呢?

可以向人資提出這個需求,但是建議用私下諮詢的方式,委婉的告知對方自己的需求,但也得評估風險,也許公司沒有這個職缺,徒增對方的困擾。

搶進高科南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