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離職原因卻被打槍!網喊恭喜:躲過雷缺
Facebook分享縮圖

老實說離職原因卻被打槍!網喊恭喜:躲過雷缺

老實說離職原因卻被打槍!網喊恭喜:躲過雷缺
作者:1111產經新聞網     來源:1111產經新聞網| 2022-04-08
即便是富有經驗的老手,在回答敏感問題時,也有可能誤觸地雷而失分。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面試表現往往是能否錄取的關鍵,不過即便是富有經驗的老手,在回答敏感問題時,也有可能誤觸地雷而失分。而在眾多敏感問題中,出現頻率又屬離職原因最高,有名網友分享朋友老實回答這項問題,卻被主管認為「人格有問題」而不予錄取的經驗,引發熱烈迴響,不少網友直言這樣的公司沒錄取「反而該恭喜」。

 

有名網友日前在PTT平台發文表示,朋友最近去面試一家公司的研發單位,過程一切良好,最後主管詢問離職原因,他老實回答「因為公司積欠一個月的薪水,所以打算換工作」,結果本來以為穩上,卻沒有獲得錄取,打電話去詢問原因,人資表示主管認為他「人格有問題」,讓他傻眼表示這題「是不是都說薪水、地點、生涯規劃比較好?」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不少網友認為沒錄取反而該恭喜,「那主管才有問題,騙不過我的」、「看起來沒上是好事」、「這樣就被說人格問題不去也罷」、「沒上是好事,除非主管可以接受都晚領薪水」、「HR真誠實,應該是在暗示你朋友快逃」、「這種沒錄取應該要恭喜吧」、「看起來躲過雷缺」、「恭喜你刷掉爛公司」。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只能說你朋友老實人太菜,離職原因最好不要用批評跟抱怨的方式來描述」、「搞不好是過程中有什麼其他的部份讓人這樣想」、「原因應該不是這個吧,一定是面試內容那部分讓人感覺有問題」、「我也直接說欠薪,我就拿到一堆offer,問題不是出在回答這題吧」、「看來沒那麼單純,跟這沒關吧」。

 

正值新鮮人踏進職場的時期,如何應對面試陷阱題,總是讓應屆畢業生相當頭痛,除了增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透過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網站,藉由前輩面試技巧及職場經驗分享,協助快速適應新生活,找到適合自身的理想工作。

 

此外,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緩和,許多科技業也祭出高薪招募新血,像是ASML提供極具競爭力的薪酬制度,不僅保障年薪14個月,更給予平均5個月起的績效獎金,以客戶支援工程師來說,碩士新鮮人年薪起薪就高達120~130萬元,加計輪班津貼更上看150萬元,還有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

搶進高科南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