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加速轉職的決心-轉職經驗分享
Facebook分享縮圖

結婚加速轉職的決心-轉職經驗分享

結婚加速轉職的決心-轉職經驗分享
作者: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來源: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2021-11-30
給轉職人的建議:可列出轉職前後之優缺點,以利自己評估是否轉職,也增添若要轉職的自信心

本文轉至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Q1. 為何要離開前一份工作?
 A:為何離開前一份工作:在原公司做了快十年,感覺公司發展性變緩,又因是傳統產業,公司營運不如往昔,福利也沒有很優渥,再加上經營者無法適時突破,待員工亦非和善,工作環境也普普,上班之心情也非愉悅,又加上剛好進入人生中的一段結婚婚姻生活,來到不同地方,所以有了轉換工作之想法。

Q2. 針對轉職做了什麼事前準備?
A:轉職前之準備:自我有先想清楚預找的工作職位,稍加複習專業技能,並積極尋找公司,勤勞的至人力銀行查看,細查看每家公司與家裡的距離,寄出相當多的履歷表,大約有幾百封吧,也還好網路的發達,可以直接寄送出,不用外出去寄送履歷表,把握珍惜每個可以有面試的機會,也去電話爭取面試的機會。

Q3. 對於轉職後新工作的想法或是離開工作後的規劃?
A:對於轉職後新工作的想法,面試後,找到一個較適合自己的要求與環境,離開原工作後,自我檢討了一下,需改變自己的一些不是很好的想法,並想想未來的工作心情如何調適、調整;畢竟自己的年紀有了,若想要再換工作,想為自己換工作,為自己加薪已經實在不屬於簡單容易的事了,所以換環境不如換心境,心境調理好,一切境皆不是問題。

Q4. 要轉職前的心得?
A:說真的,要轉職前的心情是相當的舉棋不定、忐忑不安、猶豫不決,心想到底真要換嗎?換後真得可以為自己加薪嗎?換後會比之前的公司工作好嗎?好多好多的想法,考慮又考慮,又想真的下一個會更好嗎?還好我因為結婚居住地換了,不得不要換工作,所以此一層因素加強了必須換工作的心。

Q5. 給要轉職人的建議?(多去看公司官網、要穿什麼樣服裝......)
A:給轉職人的建議:

 1.先做好預轉職之心理建設

   2.可列出轉職前後之優缺點,以利自己評估是否轉職,也增添若要轉職的自信心

 3.決定轉職後,一定要積極尋找工作,不要偷懶,要勤勞上人力銀行查看各家公司各職缺,多寄出履歷表,才可多給自己更的機會。

 4.面試應注意應有的禮節及穿著得體,切勿輕忽,第一眼是很重要的。

    5.應試時不慌不忙,好好應對進退。

行政工作大集合

熱門文章